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85 無怨無尤
無怨無尤
  這一次,紐約有一位女記者到廟裡來,她不是被附身嗎?趕也趕不走,對不對?大家都治不好。師尊過去拍一拍,這些靈魂暫時退一下而已,第二天還不是一樣又來嗎?有人想:「奇怪?有大法力為什麼趕不走這些靈呢?這些靈有什麼了不起,為什麼趕不走呢?」
  我們明眼人用佛眼金睛一看就明白了,有些人是不會明白的。但是,我們一看就很清楚:她前世當男孩子的時候玩火,把一棟大樓燒了,死了幾百個人,這幾百個人全部找她。
  事實上,她是無心犯的過,她不是有心「要燒掉這一棟大樓,要燒死這幾百個人」,她罪很輕,她罪不重的,她不是故意要去燒這幾百個人,她跟這幾百個人無冤無仇。這幾百個人註定要死在火裡面,火神要來收拾這幾百個人,只不過是藉這個小孩子的手去玩火的時候把這一棟大樓燒了而已。但是,她仍然有罪的,因為,她點了火。這些靈魂當然知道自己的業障很重,不可以收拾這個小孩子,但是:心中還是會有怨。這個小孩玩火,把這一棟大樓燒了,他們都死了,所以,她有這樣子的業。
  在紐約,她精神一集中,一靈動,這些魂都來找她,走了一個,又來一個,走了一個,又來一個……這些魂就是前世被她燒死的這些魂。但是,我們也不能一下子把這些魂排斥掉,對不對?我們又要保護這個女孩子,又要超度這些魂,讓這些魂心理上能夠平和,這一點最重要。不是說我一下子做個法,做個護身在這女孩子身上;讓這些魂都不能找她,也不公平。前世這個小孩子把他們幾百個統統都燒死掉,(你問她好了,她知道),我問她:「妳前世燒死幾百個人嗎?」她說:「對啊!」我說:「妳怎麼知道,對?」她說:「我就是老是看到那些燒焦的影子來找我」,都是燒焦的,那就對了。她說:「那些魂全身都是黑黑的,都燒焦的」。
  每一件事情都有因果的。明眼的人就可以看得出來;不是明眼的人就要費疑猜。我們修行了一個境界,心胸就可以很寬廣;明白一切事情都有因果,也就無怨無尤了;你假如不憧得因果,就有怨有尤了。
  嗡嘛呢唄咪吽。
一九九一年九月十二日